請勿轉載,盜文必究。

*********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文為限制級內容,未滿十八歲請勿觀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用午膳時,董清不吃不喝,只是木然地坐著。

「可發生什麼了?」秦嬤嬤問。

玫瑰只好實話實說,不過沒提董清做了什麼,只說他頑皮所以被打。

「鄭姑娘不打少爺的話,倒也沒事,夫人確實是從不體罰的。」

兩個大人勸了又勸,哄了又哄,完全沒用,董清極其執拗,半句話也不說,半口飯也不吃,等秦嬤嬤收了飯桌,就自己走回房間。

「我去看看好了。」玫瑰說。

「老奴去做碗蓮子甜湯給少爺,少爺喜食甜。」秦嬤嬤說。

玫瑰走回臥房,看到董清縮在床角,雙眼無神。好好的一個美少年,竟然變得跟木乃伊一樣,神采盡失,像朵枯萎的花。

「董清.....」

玫瑰抓抓腦袋,不知如何安慰,她對小孩從來就束手無策。

「娘是不是死了?」董清突然問。

「不是,她沒有死,她只是去了別的地方。」玫瑰不知道董清對死的定義,害怕刺激他。

「娘說過不會離開清兒的。」董清麻木地說著。

「她的確不想離開你,可是....可是她有事情要辦,不能不走。」玫瑰絞盡腦汁想出這個說法。

「清兒要娘回來。」

董清說完這句後就不再開口了,不管玫瑰說什麼都得不到他的回應。

「好,那我陪你一起等你娘回來,在她回來之前,你願意的話,也可以把我當成娘。」

玫瑰無計可施,講出了自己原本最不願意接受的話:成為一個小孩的媽。

「妳不是娘。」董清搖頭。

「嗯,你不把我當娘也沒關係,但我還是照顧你,你來告訴我要怎麼做好嗎?我不會再打你了。」

等下把遲緩兒打成自閉兒還得了,玫瑰試過一次,再也不敢來第二次了。

也許是玫瑰的語氣很誠懇,也或許是外型畢竟還是董氏,單純的董清竟然點頭。

「娘什麼時候會回來?」董清的神情有了一點溫度。

「對不起,我也不知道。」

玫瑰覺得董清在某方面很脆弱,與其說謊騙他,不如誠實,可能傷害比較小。

既然她的魂魄能穿越時空,也可能再穿走,很難說董氏不會有回來的一天,她是猝死,董氏是心疾,也不知道是否有共通之處。

「娘一定不會丟下清兒的。」董清又說。

「對,她很捨不得你,所以才叫我來照顧你.....我想她不管去哪裡,都會保佑你的。」玫瑰說的是真心話。

董清沉默了許久。

「妳是誰?」

在玫瑰以為董清又要開始自閉時,董清突然開口問。

「我.....我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。」玫瑰回答。

這時響起敲門聲,秦嬤嬤端著蓮子甜湯進來,玫瑰苦惱著要如何勸董清進食,董清卻自動自發下了床,舀著甜湯一口一口吃起來。

「你餓了吧?中午都沒吃。」玫瑰說。

「娘說過要乖乖吃飯,才會健康,清兒乖乖的,娘說不定就會早點回來。」董清回答。

秦嬤嬤把玫瑰拉出去。

「鄭姑娘,少爺就有勞您了。」

秦嬤嬤的意思是,要順著董清,不然可能會出事,這孩子要是受到打擊,造成心靈創傷,誰也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。

玫瑰還能怎樣,只能認栽再認栽。

「吃這樣夠嗎?還餓不餓?」玫瑰問。

董清搖頭,秦嬤嬤收走空碗。

「平常吃完午膳後都做什麼?」玫瑰又問。

「娘會陪我午睡,唱小曲給我聽。」董清回答。

「你能教我唱嗎?」

陪睡就陪睡吧,比起看到這少年麻木無神的樣子,玫瑰寧願讓他開心點,也難怪董氏捨不得打罵董清,連她這個外人都捨不得看他不開心,何況親娘。

董清教她唱了,歌曲並不難,一聽就知道是用來哄小孩睡覺的。

唱了兩三首,董清就睡了過去,睡顏美如天使,玫瑰看著董清的睡臉,睡意也湧上,不知不覺睡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